2/18/2010

似曾相识


happy new year!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imee & Aidan
据社会学还是心理学的研究说,不同的人喜欢不同的奖励制度,好像还有六种之多。米米每天盼的肯定,就是一个小礼物;大多数日子,就是一块小蛋糕。爸爸提出:”这样天天只要表现好就会有礼物会不会宠坏呢?” 这个问题似曾相识,还是分析一下吧。

三十年前:
从幼儿园回来的某小朋友每天期盼:今天会有啥蛋糕吃呢?
现在:
从幼儿园回来的某小朋友每天期盼:今天会有啥蛋糕吃呢?

三十年前:
南京路东海咖啡厅的柠檬派,还是星火食品店的奶油蛋糕呢?
现在:
某火车站某西点屋巧克力摩丝蛋糕,或是某街某餐厅打包的鲜奶草莓蛋糕,还是妈妈又企图尝试新口味带来来源形状味道和命运不定的别的点心?

三十年前:
月工资的1/200~1/500,当年经常吃蛋糕还真是挺奢侈的开销啊。
现在:
月工资的1/2000~1/10000,生活水平还真是提高了。

三十年前的三十年后的后遗症:
牙没坏,喜欢做糕点,喜欢给米米买糕点,对lemon meringue pie有深厚的感情。
现在的三十年后的后遗症:
待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