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2008

阿拉斯加游:大冰和小飞机


DSC_2180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imee Yang
摊上俩个爱玩的爸爸妈妈,我也真不容易啊。天还挺暖和的,他们就不由分说把我裹得一层层的,下面是厚厚的背带裤,上面穿着羽绒服,我一照镜子:“啊, Max小兔子的裤子,小红帽外婆一样的眼镜!” 暖和得我都睡着了。半梦半醒间我被搬来搬去,好像还给换了鞋子,我眯着眼睛瞄了一眼又睡着了。忽然间风声大作,那个吵啊,我也不好意思再装睡了,咦,这不是我最喜欢的小小的直升飞机么。我心满意足地乖乖坐着。

飞啊飞,我们终于到了,好大一块冰啊。我一点都不胆怯,自如地走来走去,可好玩呢。看到蓝蓝的冰缝,我更是兴奋地要跳过去。虽然是队伍里最小的,我也没拉队,自己走着去看了各种不一样的冰川地貌。有的是新鲜刚从地里挤出来的冰,又蓝又透,漂亮极了。我看到最喜欢的一面冰壁后居然勇敢地想开始攀冰了。导游叔叔说,我是他看到过的最小的冰川游客之一,难怪大家都说我是个小小探险家。

[妈妈注1,我们去的是Juneau附近的Mendenhall冰川。去以前打听了半天有没有小朋友的冰靴,不过去过冰川的好像都是叔叔阿姨,没打听出来,也没买到。最后这次我们去的这家飞机场提供九码及以上各号的小孩专用鞋,上下都有调节大小松紧的,Aimee这样八号的也穿着很不错,在冰上一点都不滑。

妈妈注2, 有问要带多少衣服的,其实没那么冷,大人穿Fleece和防水外就差不多了,小朋友当然穿多点保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