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2008

自学成材之误入歧途


this side is dadd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imee Yang
我最近忽然很爱学习。有一次在Costco我自己买了一套Brainquest系列上面有小老鼠的卡片,三百多个问题呢,我连洗澡的时候都要放在澡盆旁边看,睡觉前还要复习一遍,缠着妈妈两天就学习完了。妈妈说,不错呀,就又给我买了一套上面是熊猫的。我得意的指着上面的数字说,这是给四岁和五岁小朋友的,我学完就四岁了。这次我都不缠着妈妈了,我自学成材,没事经常自己拿着卡片自言自语,问自己一个问题,又自己看看答案。妈妈偶尔问我几个,我都答对了,得意啊。我还要求再买五到六岁小朋友的小狮子卡片呢。

但是有一天,妈妈多问了一个问题,我就漏馅了。有的问题我是真明白,有的,比如phonic的,我是把答案死记硬背下来的,要是大家没有照着问题问我就不知道了。乐观的妈妈说,能背600个答案,嗯,至少记性还不错。不过爸爸妈妈就不许我自己100%自学成材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