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6

上海游记 3 买买买


时髦的露背装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imee Yang.
霓虹儿童广场update

我这次根据开心果的推荐,直奔普安路的霓虹儿童广场。果然有无数小店,可惜的是开心果推荐的好几家都已经不见了。我们花了俩小时迅速逛了半个广场。在龙足买到了一双新款的Stride rite, 但是不便宜(180rmb), 号也不齐。旧款的~100 rmb, 但是选择太少,不好看。倒是有些别的牌子的鞋很漂亮,质量看着也不错,但是Aimee脚背高,打算等她大点了知道哪种款式适合再去买。最大的收获是在七色圈圈买了八件(两套加四件单品)Oilily的裙子,t恤,裤子,一共是400rmb。还零零落落买了一些日款的小衣服,基本上都是20-30一件,这下不用眼红szbd的小美女了。还买了一件Bebe的戴帽子上学用外套,70rmb, 为什么在美国没有看见过Bebe做小宝宝衣服呢?宝宝还收到了无数无数的衣服礼物,吓得我也不敢多买了,基本上买的都是上托儿所可以穿的朴素款式。还买了不少小发卡,大概是10rmb 5-10对的样子。

送给老师的礼物这次是买够了。总共买了N条项链,N个手镯,十几条丝巾,各色丝绸的小包小钱夹,数对耳环,不少珍珠,价钱基本上是美国的1/20-1/10。这下数年的小礼物都不用愁了。

上海的出租车水平现在方差比较大,一定要找那几家大公司的,又干净又认路,服务态度也好,小公司或者私人的很多都是新手,车子差,最要命的是很多非上海籍的新司机,不认路,经常要一个个转弯那么指导。我甚至碰到过一个连成都路和延安路高架交口(这是上海市两条贯穿老的市中心的高架)在哪里都不知道的,硬说这两条路不交。明明一个是南北高架,一个是东西高架。晕。这个霓虹广场在普安路延安路口,是延中绿地地下的,一定要找一个老司机,否则不一定找得到。:)顺便比较一下,北京的出租的平均水平就差一点,主要是车子比较差,富康jetta为主,但是司机基本上都认路,特能聊的倒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再比较一个开价问题。这次除了霓虹儿童广场,后来还去了上海的城隍庙和北京的秀水。比如一个一样的中国结,差不多城隍庙开价15秀水开价35, 最后10应该都能拿下。别的东西也差不多比例。所以大家要是去秀水一定要狠狠还价,估计是老外比较多,开价就比较离谱。我后来买的珍珠镜框什么的都是165->35,260-〉60的样子,而且我估计我还是买贵了。霓虹的我就讨不下什么价钱,不知道是那天太急,还是买宝宝东西比较大方,还是人家价钱开的本来就低,反正最后都是八九折的样子成交,供大家参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