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6

上海游记 4 理发记


妈妈从北京买来的熊猫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imee Yang.
我从小头发就多。在妈妈肚子里做B超的时候,医生阿姨就惊叹我的头发又多又长,果然生下来的时候后面的头发已经比脖子还长,勉强算得上是秀发披肩了。但是三十五天大的时候,我被迫剃了个光头。几个月来,我慢慢的度过了小光头,小板刷,小刺猬,小洋葱等各个阶段,又开始有点女孩的味道,但是又有了新问题,前面的刘海渐渐和眉毛齐了,妈妈就一直嘀咕着要给我理发。这不,回国的第二天,他们就迫不及待的带我去找给外婆理发的叔叔。哈哈,大家本来就说我长得像外婆,要是再剪一个同样的发型,会不会更像呢?叔叔让我坐在妈妈的腿上,然后给我围上了一个大人用的大围布。我往镜子里一看,一大块蓝布里围着我一个小小的脑袋,可好玩呢。叔叔给了我一个小木梳玩,就开始给我剪头发,这里削削,那里修修。我可乖呢,认真的把梳子翻来翻去,玩了至少有五分钟。咦,怎么脖子这么痒?不会是有人挠我的痒痒吧?我看了看,好像没人呀。但是越来越痒,好像有十个人一齐挠我的脖子似的,难道是隐形人么?我实在痒得难受,忍不住用手抓了抓,糟糕,这下脖子,脸,手都开始痒了。谁这么欺负人呀,挠痒痒也不能连着挠吧。我开始反抗了,挺肚皮,撅屁股,揉胖脸,再把头摇成拨浪鼓。大人们说剪的差不多了,就到这里吧,要是有空下次再把后面的头发修短点,其实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帅的,颇有现在上海流行的好男儿的风格。:)

没有评论: